欧阳霖

陪伴


      我叫Judy,少小白豆浆店的雇员。看到那边那个正倒水的男人了么?对,就是那个肤白貌美的男人,他是我的老板。哎哎哎,别多想哦,我对他没有什么想法,而且我们老板早就心有所属了,我在这里真的只是一个,意外。对,意外!

      

       “先喝点水吧”柔声细语,如沐春风。

       

       “谢谢老板,真的不好意思,这么晚来打扰你”

  

        “没事啦,反正博翔也还没有回来,我暂时也不会睡,你要是困了就去客房将就一晚,没关系的”


        挂钟指向十二点,重合的时针和分针完美契合在一起,但又有什么用,秒针再多转一圈,他们就会分别,多现实,什么长久的陪伴,全都是浪漫情境之下的一时脑热,只要察觉不对味,分开还不是分秒之间。


       没错,以上的心理活动就是我在和女友小敏吵架,并被她半夜赶出来,被无数个哥们挂掉求助电话,最后只能厚着脸皮到自己老板这里将就一晚,内心对操蛋的爱情以及那种在负面情绪爆发后,恋人间永远在一起的脆弱承诺的无比鄙视。


       “这次又和小敏怎么啦?”


       “就是那个啊,她今天去司法考,很紧张,让我陪她去,今天排班我下午假嘛。但是老板,你说,她25了诶,又不是幼稚园小朋友,干嘛让我陪考?”


       “然后呢?你没有陪着她?”


       “当然没啊,两个小时诶,我在外面又没有用”


        “可是我记得小敏告诉我,今年这是她第三次参加司法考了,她特别紧张诶”


       “这样说是没错,但我在那边也不会改变任何事啊,谁知道我去接她的时候,她就开始闹脾气,然后跟我吵,后来我也试着哄她啦,谁知道她还是狂怒,我真的受不了。老板,你说她们女孩子都这样不独立的么?什么都要陪着”

       

     “judy,如果她什么都可以一个人做,为什么还要找你当男朋友呢?”老板听着我的抱怨,笑着摇了摇头。我的老板笑起来很好看,可他的问题却让我皱了眉头。


      “judy,一个人可以做的事很多,如果一个人他的能力够强,足够优秀的话。他可以去依靠自己,依靠比你优秀很多的人,为什么一定要是你呢?”

对啊,为什么是我呢?在我愣神的时候,老板站起身,去关刚刚我进门时就闻到的香味来源,一锅软糯的虾粥。

   

       “老板,是给孙博的吧”我坏笑着问。


       “对。他们公司今天有一个庆功会,我怕他被灌酒,没什么时间吃东西,就煮了一锅粥,等他回来,让他吃一点。”


       “小敏要是有老板的一半温柔我就烧香拜佛了,”我撇撇嘴,不无遗憾。


       “judy,你知道么?刚刚问过你的问题,我也问过我自己,为什么是我。我曾经很不安,因为博翔是那么年轻,优秀,身边还有那么多有活力的年轻人。”


       “老板你……”以为老板又陷入执念,我张口就想安慰他。


      “不用安慰我judy。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还没说完。可能在今后漫长的人生中,博翔他会碰到很多优秀的男生,或者女生,他们的外貌,工作能力也许会优秀于我百倍,千倍,但我能给博翔的是别人无法轻易做到的,就是陪伴。”


       “陪伴?”


         “对,就是无论何时,博翔他回头,我都在他能够看得到的地方,告诉他,我在。我知道凄冷的滋味,所以只要博翔加班,我都会在家里留着一盏灯,在这个沙发上等他回家,这就是我在他身边存在的意义。幸运的是,博翔也是这样的。无论我为了豆浆店的生意熬夜到多晚,回来的时候,博翔也会像我一样,等我回家。当然啦,他那个生活白痴,做不出来夜宵给我吃啦”老板的眼睛里都是柔光,在白炽灯下如星光般闪耀,嘴角的微笑让我得怨气消失的无影无踪。


       “不会很辛苦么?”我问。


        “如果你下定决心,要紧紧的抓住那个伴你度过余生的人,这样的陪伴是你对他独一无二的意义,是任何人都取代不了的,那这些事又怎么会觉得辛苦呢?”


       我不知道这是老板突然的有感而发还是有意的说给我听,但我突然就开始思念起小敏了。她一直都不是个粘人的女孩子,今天的要求大概也是她太紧张了,所以需要我的力量,可我没能做到,并没有在她需要我的时候,说一句,我在。好像,我这个男朋友,真的蛮……失败的。


      “好了,粥已经煮好了,你要喝一些么?”可能已经看出了我的情绪,老板点到为止,并没有继续这个话题。在没有更愧疚之前,我真的感谢老板的善解人意。刚要回答


      “诶诶诶,那是我宝贝给我煮的粥,judy你不许碰哦”


        “谁要碰啊,你都多少岁啦,还那么幼稚”我和博翔几乎同岁,互呛是我们的日常。


       “幼稚?你才幼稚,离家出走难道不幼稚么?”

      

        “谁跟你说我离家出走?”


        “不离家出走你干嘛跑到我们家来,干嘛,被人家赶出来哦”

 

       “好了好了,你们怎么见面就呛对方。博翔去换衣服,我煮了粥”

 

      “嘿嘿嘿,宝贝,你闻我身上,都没有酒味诶,我今天都没怎么喝酒,就是为了回来喝你的虾粥”看到了没,一只平头大熊抱着小白兔撒娇卖萌。


      “嗯嗯嗯,快去喝粥啦”


      “宝贝,你都不表扬我的么”


      “好~我家博翔好棒,快去换衣服,洗洗手,喝粥”


      “嘿嘿。”吻是必不可少的,孙博翔是有名的接吻狂魔,我还要感谢他,可能是赖于我在吧,只亲了老板的脸而不是嘴,对于现在的我来说,甜蜜画面都是刺激。


      “judy,你先去洗漱吧,浴室里有备用牙刷,博翔要喝粥,可能会晚一些。很晚了,早点休息。”


     “我说judy你到底是怎么搞的,大半夜来破坏我和志刚哥的二人世界,处理好你的事,明天滚回你家去啦”大概是老板给孙博翔提前发过了短讯。不过……这小子是变脸么?刚刚那个亲老板的一脸爽样,看到我就成了便秘脸。靠,老子明天就道歉,明天就回家!


      从浴室出来的时候,老板在洗碗,孙博翔在后面圈着他的腰,叽叽喳喳些有的没的,还跟只跟屁虫一样,粘着老板和他一起洗澡。我没忍住,翻了白眼,但是,灯光下,他们相重叠的背影还是让我很羡慕。


       陪伴是要用一生讲完的情话,我们相爱的意义就是有了你,我不再惧怕孤单,和未知的前路。也许没有你,我照样风生水起,但有了你,我的生命才总会有更美的风景。希望你也是,因为我的陪伴而不枉人间一遭,因为我的陪伴而饱尝人生的欣喜滋味。



评论(8)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