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霖

美味

    时间线大概是博翔上高中,天桥求婚之后。很久没有再动笔写过这次写真的是为了心中的芦笋,感觉不留下些文字会是遗憾。只是一个温馨的故事。


      

   来少小白这里买豆浆的常客大都是附近的上班族,几十岁的年龄给了他们成熟,却也剥夺了很多,比如对生活的热情,比如真正的静下心来品味生活的味道。他们手捧温甜的豆浆,却因为心系还没完成的工作,手机上无聊的八卦,烦恼不多的薪酬而常常食不知味。浓郁的豆香,滑润的口感他们还未来得及品味,一杯豆浆就见了底。

   “志刚哥,我来啦,今天有没有很早”在夏日的黄昏时分,很多忙碌了一天夜晚却还要加班的人们在少小白里边吃着食物补充能量,边在全身心的疲惫中放空,过于安静的少小白里只能听到机器运转的声音,一个响亮的声音却突然打破了沉寂。

“你慢一点啦,是留了多少汗哦”刚刚还面色平静的老板看到进来的少年先是微微皱起了眉头,但微扬的嘴角和突然晶亮的眸子却暴露了掩盖不住的笑意。卢老板在台面上的纸巾盒里抽出了几张面纸,让少年微微低头,细心的帮他擦着头上的汗珠。

“怎么可能慢啦,今天你答应我去看电影诶,我一下课就骑脚踏车冲出学校了,从学校到你这边是25分钟,今天我只用了15分钟就赶过来了,有没有很棒”少年仰着头,一副求表扬的样子,脸上的表情生动的令人不禁多看几眼。

“棒,很棒,你都能骑脚踏车追汽车,怎么能不棒”老板像是想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突然就笑开了,语气里充满了调侃的意味。

“诶,你很烦诶,那是谁造成的啊”少年撇了撇嘴,头扭到一边。

“好了好了,是我是我,我们家博翔真的超棒的。等一下,你放学就赶来,是不是还没有吃饭,饿不饿?”老板突然想到了什么,将手上的纸巾扔进一旁的垃圾桶,就要洗手给面前的少年拿吃的。

“没事啦志刚哥”

“什么没事,你在读书诶,怎么可以不注意饮食,想吃什么?菠萝包还是包子?”

“想吃你”少年突然狡黠一笑,然后故作严肃的靠近老板,眼里是根本不加掩饰的欲望。

周围的顾客们从少年刚进来时就已经被吸引住了目光,一个高中生模样的少年,掩盖不住的青春活力,在与他们熟悉的卢老板的互动中又有了更多丰富的表情,感觉……很是有趣。直到听到少年这句话,有些人已经憋不住笑了,还有人抿嘴瞪大了双眼,更有人被刚入口的豆浆呛到开始咳嗽。

“在说什么啦”老板的耳根好像有了泛红的趋势,推了一下靠近的少年,眼神飘忽,但顾客们都觉得眉目流盼,巧笑倩兮大概就是这样。

“志刚哥~”少年开始了新一轮的撒娇攻势

“快点哦,选一个吃完我们才能去看电影,不然时间就会错过。”调整好神色的老板终于有了一点成年人的威胁味道,

“好啦好啦,包子吧”少年泄了气,只好乖乖的坐到一边等着被投喂。

但事实证明,什么都无法阻挡一个高中生的热情。

“志刚哥,我付钱了哦”

“什么?”背对着收银台正在收拾东西的老板听到少年的声音,下意识的转过头,一个吻重重的落在了他的左脸。

顾客们也都不掩饰了,纷纷侧目,甚至开始起哄,他们没有想到,温润如玉的卢老板竟然有了一个高中生的小男友,还是如此直球的男生,秀恩爱放闪完全没在怕的。

“我从来不做吃霸王餐的事哦”现在已是黄昏,少年的笑容却和朝阳一般灿烂,客人们都不由自主的跟着笑了出来,索吻不成就自己亲上去,好像简单而直接的爱本该就是如此表达。

被偷亲的老板此时哪里还有一点清冷的气质,整个人仿佛都被骄阳包裹,虽然有些害羞的不知如何应对,但写满幸福的笑容里还是让顾客们突然觉得,手中的豆浆充满了馨甜的味道。

“Judy,店里就交给你喽,今天辛苦你了”收拾好东西的老板最后叮咛了店员,因为答应了要陪考试辛苦嚷嚷着要放松的小男孩去看电影,所以今天只得提早下班。

“没关系的老板,只是……加班费的话,我也能不能像博翔那样结”爱开玩笑的judy逮到机会就要调侃自家的老板,也不知道是真在开玩笑还是因为老板自从有了小男友自己就常常要加班而用这种方法泄愤。

“想得美,志刚哥,我的”霸气搂腰,仰头瞪眼,少年做的一气呵成。

“走啦走啦,你给我适可而止一点”老板语气里充满了无奈,但放在自己腰间的手却没有刻意的让少年挪走,倒也是身体比语言诚实许多。

少年和老板走出店里,一出爱情甜腻小片段好像就要结束了,顾客们这才发现,他们好像第一次仔细的品尝完了手中的豆浆,呼吸中也第一次嗅到了豆浆的醇香。你看,慢下来,感受爱,一切美好就在我们身边。生活的滋味总是甜的。

“志刚哥,抓稳了哦,我们走啦”为了能用脚踏车送爱人上下班,少年早就将之前的山地自行车换成了有后座的脚踏车,说着是为了方便,其实是,鬼马的他怎么可能放过任何一个能够跟爱人亲密接触的机会。

“你骑慢一点啦,真的担心你骑脚踏车,会不会等会儿骑着骑着就忘记我还在后面”

“安啦,你在我背后诶,我怎么可能感受不到,我的世界都在这里了”

“白痴啊你”老板又笑了,今天他的笑容貌似格外的多,然后透过玻璃窗,窗边的客人们都看到了,他环着少年的腰,轻轻的将头靠在了少年的背上,那种安心的神情直击心灵最柔软的部分,

“我们走喽~”随着少年的动作,脚踏车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渐渐消失在了顾客的视野中。

手中的豆浆见底了,要加班的顾客们也要准备离开了,但此时,被撒了狗粮的他们却心满意足,因为他们终于喝出了豆浆的美味,那是爱的味道。


评论(6)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